首页>新闻>正文

工商银行长春分行举办“吉汇春风 工银化雨”外汇业务主题沙龙活动

3月14日,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主办,中国工商银行长春分行承办的“吉汇春风、工银化雨”外汇业务主题沙龙活动在中国工商银行长春人民广场支行成功举办。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长春分行相关领导,长春市16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近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积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促进吉林省涉外经济发展,一方面通过搭建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实现政府部门、银行、保险公司、中小企业等多部门信息共享;另一方面,持续加强对涉外企业汇率避险的支持力度,特别是着重加强政银企合作成本分担机制,降低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套保成本。工商银行积极参与汇率避险产品创新升级,全省首推三方担保模式远期结售汇和风险补偿资金池模式远期结售汇产品,旨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授信和缴纳保证金等难题。

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李伟范对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和银行相关政策进行介绍。工行吉林省分行鄂欣宇、长春分行王璐结合企业实需分别围绕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及工商银行汇率避险产品展开主题宣讲。

参会企业代表聚焦各自主业以及在套保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纷纷与与会领导及专家进行深入沟通,气氛热烈,沟通充分。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当前的汇率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深刻理解了汇率风险中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下一步,中国工商银行长春分行将继续深入落实银行展业自律机制工作要求,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持续开展“汇率避险”宣传系列活动,并在日常工作中始终聚焦服务实体经济,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金融助力稳经济大盘的责任担当。

大家在看

换一换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