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心系冬奥 翰墨传情 |当代书画名家为奥运加油书画推介展【姜萌篇】

心系冬奥 翰墨传情
当代书画名家为奥运加油书画推介展
【姜萌篇】


  随着北京迎冬奥倒计时100天的结束,全球正式进入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周期,“为奥运喝彩”项目也迎来了在中国北京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文化、艺术的重要阶段。“为奥运喝彩”秉承“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将通过艺术手段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中国开放自信、热情友善的良好形象。
  顾拜旦曾指出:“奥林匹克并非只是增强肌肉力量,它也是智力与艺术的。”体育与艺术,看似遥遥,实则同根同源,相伴相生。
  无论运动员还是艺术家,都是在日复一日的坚韧拼搏与灵光一瞬的果决争锋中反复寻找平衡,不断探索若隐若现的人类极限。
  冬奥在即,有这样一群艺术家正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奥运健儿助威呐喊,他们将眼见的力与美揉进手中的作品,用艺术创作的方式,向全世界传达出了奥林匹克的中国之声。

中国书画院院士、书画家——姜萌


  艺术简介
  姜萌,字梦雅。四川成都人,出身书香门第,受家族熏陶,6岁习字,自幼爱好书画艺术,对篆体艺术尤其热爱。经过多年的专研琢磨,现已形成自己的篆体风格,尤其擅长小篆手卷作品。其书法作品集大家之所长,清秀隽永、圆润流畅。
  书法作品被老将军书画博物馆、彭德怀纪念馆、叶挺纪念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博物馆、罗屏汉英烈纪念馆、李家发烈士纪念馆永久收藏。其作品不仅被中国的广大书法爱好者收藏,还被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加拿大、美国等国家的国际友人收藏。
  现为牛津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艺术网艺术顾问、国华人才测评工程技术研究院特邀书画家、中国书画院院士、温哥华书画院院士、辽宁书画院副院长、米芾书画院副院长、北京飞天书画院院长、文韬书画院副院长,苏富比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艺术总监。 

  主要艺术成就:
  获2016年杰出华人艺术家称号
  用作品说话--2017年最具实力艺术家称号
  2017中国好品牌HAOBRSND艺术人物榜-影响力书法家
  2017年度用实力说话书画展第一名
  2017艺术年度骄傲人物
  2018年获国礼艺术家称号
  2018年获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年书画展金奖
  2019年获中华文化非物质遗产传承人称号
  2020年被录入兰亭艺术家信息公示系统
  2021年被纳入兰亭字库

  作品欣赏


















大家在看

换一换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