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年化收益率近28% 华安基金高钥群用“GARP策略”做均衡投资

在年内的震荡行情中,各赛道轮番唱戏,投资热点频繁切换,"均衡"风格的基金经理也因此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来自华安基金的高钥群就是其中之一。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高钥群管理的华安沪港深通精选年内取得收益率14.50%,跑赢同期上证综指2.04%的涨幅表现,且成立以来实现总回报203.81%,年化收益率达27.72%,为投资者创造了可观的长期回报。

年化收益率近28%,产品背后的基金经理着实令人好奇。高钥群拥有14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曾任Longview Partners资产管理公司数量分析员、高华证券行业研究员。这期间,她主要跟踪金融地产板块,在大金融相关行业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宏观经济的周期变化有敏锐触角和良好的把握能力。2011年2月加入华安基金后,受益于公司投研平台完善的研究分工和高效的交流互动机制,高钥群在自身研究条线深入拓展的同时,也不断丰富对其他行业的研究经验。

自2017年4月开始管理基金以来,高钥群持续突破自己的能力圈,其研究领域快速拓展到更具成长性的科技、稳定增长的消费等领域。如今,在4年多时间的投资历练后,她已经成长为一位"全天候均衡型"基金经理,具有全球化的投资视野,过往投资实践中涉及到申万全部28个一级行业,能力圈比较广泛,对不同风格市场都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在实际投资过程中,高钥群不断完善自己的投资框架,她擅长"GARP策略"选股,倾向于选择未来盈利确定性高、公司治理出色且行业处于上升周期的股票作为核心配置。长期海外市场的浸淫,使得高钥群特别注重公司盈利的确定性、公司现金流情况等高质量的盈利表现,同时港股市场的投资经验也让她格外关注股票的流动性。

观察高钥群的投资组合,"均衡"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特色。一是投资市场的均衡,高钥群将港股和A股作为一个整体考虑,注重港股、A股均衡配置,其投资组合过往对A股和港股的配比一直较为均衡;二是行业的均衡配置,高钥群主张避免组合集中在单一行业或风格中,对单一行业的配置比例不超过15%,确保组合不过度暴露在单一风险之下;三是个股层面的均衡,高钥群的前十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的比重通常在30%-40%之间,相对重仓的行业中通常配置3只以上个股,且常常分散在港股和A股市场上,以进一步分散投资风险。

在基金经理良好的投资管理下,华安沪港深通精选虽不是近几年市场中涨得最猛、最快的那一批基金,却是净值稳步攀升、为投资者持续赚钱的优质产品。WIND数据显示,8月30日,华安沪港深通精选基金净值达2.7710元,在近期的震荡行情中逆势创新高。另据基金定期报告显示,2018年、2019年、2020年该基金年度收益率为-10.44%、46.00%、53.60%,既在熊市中控制住了回撤,市场大跌时争取少跌,也在结构性上涨行情中抓住机遇,为投资者赚取超额收益。

过往投资业绩可圈可点,高钥群的新产品华安均衡优选(代码:A类012073;C类012074)正在发行。这次的新基金将延续高钥群的"均衡"投资风格,在市场、行业、个股3个层面做到均衡布局,以降低整体投资的回撤和波动,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持有体验。同时,也将以"GARP策略"优选盈利确定性高、公司治理出色且行业处于上升周期的上市公司,把握好公司长期发展的投资红利。

大家在看

换一换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