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正文

天佑德“马克斯威”葡萄酒亮相APEC“中美关系发展论坛”

【新华企业资讯11月22日电】美国当地时间11月18日,由旧金山大学亚太商业研究和创新中心组织的“中美关系发展论坛”在旧金山大学卡特中心举行。美国前任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Max Baucus)及从事中美关系研究的世界各知名大学专家教授与会。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马克斯威葡萄酒成为此次活动唯一酒水赞助商。

何为“卡特中心中美关系论坛”?

近日, 2023年APEC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旧金山举行,会议期间,中美两国元首会面,成为全球媒体最关注的事件之一。与此同时,聚焦中美关系的相关学术会议、高峰论坛也纷纷举办,从不同视角为中美关系发展凝聚共识。

卡特中心是由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和前第一夫人罗莎琳·卡特于1982年建立的非营利性组织,该中心一直致力于为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是中美友谊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马克斯威酒庄与美国葡萄酒历史

2013年,天佑德青稞酒公司收购位于美国加州纳帕谷的马克斯威酒庄。马克斯威酒庄坐落于美国加州的纳帕谷(Napa Valley)东北部绮丽斯山谷(Chiles Valley),占地约400公顷。这里风景优美,环境十分适合酿造优质葡萄酒,是世界著名的葡萄酒产区。

美国的葡萄酒起步于19世纪上半叶,在短短100多年的时间,便崛起为一个举足轻重的葡萄酒生产国和消费国。美国90%的葡萄酒都产自美国加州,其中最知名的产地当属纳帕谷。1976年,葡萄酒历史上著名的“巴黎审判”事件发生,在法国巴黎举办的葡萄酒盲品会上,来自纳帕谷的霞多丽和赤霞珠在盲品比赛中胜出,颠覆了整个葡萄酒行业的认知,法国酒一家独大的局面被打破,随之而来的是以美国为首的新世界国家的葡萄酒开始登上世界舞台。

天佑德旗下马克斯威葡萄酒屡获殊荣,受到了北美当地消费者、专业评酒师的一致好评。马克斯威葡萄酒获得的奖项包括:TEXSOM国际权威葡萄酒大赛金牌; RVF中国·优秀葡萄酒年度评选银奖;Interwine葡萄酒与烈酒大赛双金奖; IGC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大赛“最佳美国葡萄酒”;葡萄酒行业最具“含金量”的G100国际葡萄酒及烈酒评选赛“金奖”。此外,马克斯威酒庄也已获得“商业厨房”的资质,是美国圣海伦娜市东部唯一获得商业厨房许可的酒庄,兼餐饮、品酒、旅游为一体。

马克斯威酒庄——天佑德国际化的“桥头堡”

国际市场是中国白酒新蓝海。通过马克斯威酒庄的运营管理和市场开拓,天佑德青稞酒公司获得了国外酒庄丰富的管理经验,也积累了拓展国际市场的宝贵经验,是天佑德青稞酒打开国际市场的“桥头堡”。天佑德青稞酒公司也借助马克斯威酒庄的本地化布局,加快推动青稞酒的国际化,积极抢占国际烈酒市场。

2015年,天佑德获得TTB(美国烟酒税收贸易局)认证,并成功进入美国市场。TTB是美国酒类及烟草税务贸易局的英文简称,主要负责美国酒类进口管理工作。该机构对酒类产品的监管较为严格,对质量要求很高。获得TTB认证,则意味着产品获得了在美国市场,甚至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近些年,天佑德青稞酒还在国际上屡获大奖。2019年,天佑德小黑、出口型分别荣获旧金山国际烈酒大赛“金奖”“银奖”;天佑德出口型荣获香港国际葡萄酒烈酒大赛“金奖”;天佑德金宝有机酒荣获2019年旧金山国际烈酒大赛“双金奖”;2021年,天佑德出口型金标荣获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金奖”。五年来,天佑德青稞酒公司相继参加了美国WSWA博览会、中国国际消博会、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国际性展会,共获得各类国际烈酒大赛大奖超过30个……

不难发现,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天佑德青稞酒表现得越来越自信,眼光长远而且务实。天佑德青稞酒公司在国际化征程中,以国际化语言讲述中国白酒,用一种新生代消费者所能理解与认同的方式推广中国白酒文化,让世界聆听中国白酒故事、品味中国白酒味道。

大家在看

换一换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