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正文

道通科技举办亚太合作伙伴峰会,打造开放共赢能源新生态

8 月 12 日,道通科技在越南海防成功举办 " 道通科技亚太合作伙伴峰会 ",回顾过去一年亚太地区合作伙伴和经销商取得的突出成就,并向亚太区的合作伙伴分享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规划。接下来,道通科技将与亚太区合作伙伴一同开拓数字能源市场,打造开放共赢的新生态,为亚太业务高速增长注入新动能,引领亚太电动交通和绿色能源发展。

道通科技亚太区销售负责人 Henry He 表示:" 亚太峰会标志着道通科技与合作伙伴共同写下新篇章。我们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 EV 充电解决方案及诊断产品。接下来,我们将携手数字能源领域的合作伙伴,共建更美好的绿色亚太。"

出席亚太峰会的合作伙伴有澳大利亚老牌汽车零配件供应商、越南知名汽配经销商、新加坡领先新能源车充电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东南亚新能源汽车龙头车企,他们与道通科技一同探讨亚太新能源发展。

一季度同比增速超 92%,与合作伙伴互利共赢

在亚太合作伙伴峰会上,道通科技表彰了数字能源领域及诊断领域合作伙伴在 2022 年的杰出表现,颁发年度合作伙伴、铂金合作伙伴、黄金合作伙伴等荣誉奖项,来自澳大利亚、香港、越南、日本的多家优秀经销商获奖。

近年来,公司海外业务维持高速增长。据公司披露,2023 年第一季度,亚太营收同比增长超过 92%,翻了一番。道通科技在亚太多个区域均实现快速增长,核心市场包括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主要城市。

迅猛增速离不开当地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亚太地区的大型连锁零售商、汽配行业经销商、充电桩经销商、电商均与道通科技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借力经销商渠道,道通科技在当地建立起高触达率、快响应度的销售服务体系,获得大批优质客户,多年来已经沉淀了较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与合作伙伴实现互利共赢。

多样化、高适配性的产品,是道通科技走向全球的基础。数字能源方面,道通科技推出了一系列充电桩产品,包括 AC Ultra 系列、AC Compact 系列、DC Compact 系列、DC Fast 系列,其产品矩阵足以满足不同客户在不同场景下的差异化需求。诊断产品方面,道通科技推出的综合型汽车诊断分析技术能够兼容不同品牌和车型,满足品牌经销商和专修店巨大的存量维修保养需求。

这背后是公司持之以恒的研发投入。道通科技每年都将超 20% 的营业收入又重新投入到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中。道通科技所坚持的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和高价值的信念,赢得了合作伙伴支持和消费者的信赖,并帮助其在全球竞争中迅速脱颖而出。经过在欧美地区多年发展,道通科技已经形成全球性的品牌影响力,这对公司开拓亚太地区数字能源市场将起到重要作用。

重视本地化研发生产,亚太区示范站全面铺开

本土化生产是道通科技持之以恒的战略。通过本地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不断提升战略市场的综合竞争力,为销售突破和供应交付奠定了坚实基础。

亚太合作伙伴峰会期间,合作伙伴参观了道通科技 2018 年在越南投资设立的生产基地。越南生产基地主要生产直流及交流等系列产品。其中,直流快充桩系列产品最快可在 10 分钟内提供 265 公里的续航里程,最大输出电流高达 400A.道通科技的充电解决方案高度可靠,能与所有符合 IEC(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的车辆兼容。公司还通过持续测试和评估新车辆的互操作性,确保更高的充电成功率。

近来道通科技在亚太陆续落成电动汽车充电示范站,直流快充桩是重点展示的当家产品。在新加坡境内,道通科技布局了多个充电示范站,位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及新加坡最大电器城 Gain City 的站点均已落成。上述站点配备 60kW、120kW 和 240kW 的直流快充桩,主要供电动巴士使用。此外,在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均有示范站落地。

道通科技还将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等地区推出更多的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引领东南亚地区的新能源转型。通过扩大在亚太地区的充电基础设施,道通科技致力于使电动汽车充电更容易和方便,打造一个智能、高效、安全、可持续的充电服务体系。

道通科技在越南的生产基地已经运营五年,结合道通科技的技术研发优势和当地的供应链及制造优势,将为亚太地区充电桩业务提供稳定的产能。以此为基础,随着示范站在东南亚铺开,公司数字能源业务也将辐射到更广阔的亚太市场。

7 月中旬,道通科技宣布全球充电桩示范站全面落成,覆盖北美、欧洲、亚太、南美、IMEA(印度、中东、非洲)等地区,让全球更多客户可以近距离体验产品特性,了解道通科技的产品设计与技术实力,从而为客户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

与此同时,道通科技的研发和运营团队已经覆盖全球多个国家。截至目前,道通科技已在北美、欧洲、亚太等市场分别建立独立团队,覆盖销售、技术支持、培训、客户服务等。

绿色能源发展已经成为国际共识,能源结构的转型无疑将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道通科技提前布局,携当地优秀供应商转型数字能源蓝海。公司将结合全球化视野和本地化能力,充分挖掘不同区域市场的潜力,满足多样化的新能源出行需求,成为绿色能源发展的引领者。

大家在看

换一换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