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尚>正文

可持续的时尚,成就新世代DTC出海品牌Gentle Herd的星辰大海

Z世代是正在崛起的未来消费主力,在消费理念和习惯上,往往更看中品牌的价值观,喜欢有态度且能够去践行自身理念的品牌。而伴随这一代年轻人一起成长起来的,则是一批同样有态度且勇于实践的DTC品牌。

Gentle Herd就这样一个倡导可持续理念,并从各个层面深入践行这一理念的现代时尚品牌。它诞生于DTC模式方兴未艾、中国品牌出海蔚然成风的2020年,在时代大潮和Meta旗下社交平台的助力下扬帆远航,顺利开启了品牌出海的征途。

 

与自然相融,将可持续发展理念注入品牌发展的每一个环节

Gentle Herd秉持“与自然相融”的品牌理念,采用来自内蒙古牧场的高品质羊绒羊毛原材料,将天然、环保面料与都市风格相融合,为顾客提供简约、百搭、纯粹及长久的着装选择,也带来大自然般的触感和温暖舒适的品牌风格。

在这个环保主义和时尚奢侈品行业不断碰撞的时代,Gentle Herd在每一个环节都注入可持续性的发展的理念。它以全新的模式与上游产业链展开合作并为之提供保障,以可持续的方式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可信赖的环保、高质量产品。

Gentle Herd团队通过实地考察与牧民达成共识,以市场合理价格从牧民手中采集羊绒羊毛的原材料,在节省中间商成本的同时,为当地牧民家庭带来持续性收入保障。基于对市场的预判,Gentle Herd提前做准备,及时有效地进行风险控制,改变传统供应链周期,以减少市场波动对牧民和生产线工人收入的影响。

同时,Gentle Herd还通过严格监控羊群的放牧规模,从喂养食材、收集原绒到运输各环节提供支持,帮助增加牧场养殖及车间生产质检环节的重要岗位,以及为牧民申请政策保障并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从而保障牧区长期的繁荣与兴旺。

品牌也支持对当地的生态保护,致力于可持续牧区养殖,为牧民提供更为科学化的现代畜牧培训,实现更健康和人性化的畜牧养殖。例如Gentle Herd严格执行在一年一度的换毛季进行采绒,在采绒的方式上将传统梳融和剪绒相结合,最大程度地保护羊群的毛囊健康。

Gentle Herd还在当地推行以草定畜,帮助牧民规划放牧草场及最佳居住场地,减少放牧搬迁过程中的损耗,推行合理转场的畜牧方式,保障牧民有可持续性的肥沃放牧场地,并通过实地考察给牧民提供规划放牧规模的合理参考数据——草场载畜量,进一步支持当地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

 

探索DTC品牌独立站模式,借助社交平台多元触达用户

从2020年开始,DTC品牌独立站模式开始成为很多出海企业的选择,尤其是许多新生企业,Gentle Herd便是在这一大潮中扬帆起航的新秀之一。

在DTC模式下,品牌通过自营网站,可以建立快速、灵活、直接的消费路径,直达消费者。在减少中间商、店铺、人工、过度包装等成本的同时,也可以与消费者更直接的沟通互动,形成更紧密的联结和品牌价值认同。但相比于借助成熟平台卖货,独立站模式的挑战也是显而易见的,如何快速触达潜在受众,如何让消费者对一个新生品牌产生信任并成为忠实客群,如何在疫情之下快捷高效地配送等等,这些都不是容易的事。

因此,Gentle Herd在成立之初就开始借助Meta旗下的社交平台,通过数字化营销探索多元渠道触达用户。Facebook平台庞大的用户群体和高效的客户互动方式,可以帮助Gentle Herd高效触达全球对环保及可持续发展有认知共鸣的客户群体。

Gentle Herd品牌主理人钤维佳表示,“借助Facebook平台庞大的用户群体和精准的广告投放,以及平台提供的投放渠道自定义用户等服务,我们以图片及视频的展现方式高效实现品牌客群的精准锁定及拓展。在这些平台上,我们也通过打造个性化的社交媒体内容,与消费者实现更紧密的互动,有效传播了Gentle Herd品牌价值观及品牌故事,并得到了顾客的直接反馈。在打造品牌的道路上,Meta旗下平台帮助我们给顾客提供了全新的DTC购物体验,实现了高度的客户粘黏性。”

目前,Gentle Herd在Facebook已经积累15万的粉丝,在Instagram上拥有8.7万粉丝,通过两个平台累计实现了1.6万次购买转化。更重要的是,在短短两年时间里,Gentle Herd经历顾客对新生DTC品牌的试探性消费达成复购的考验,已然形成自身品牌的忠实粉丝和稳定增加的复购顾客。而且,在全球贸易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Gentle Herd同期季度业绩实现了221%的增长。

 

从无到有塑品牌,由浅入深做传播

在这个从无到有打造品牌的过程中,Gentle Herd一开始相对侧重有效触达潜在受众,建立品牌认知度和信誉,并积极鼓励粉丝订阅内容。之后,通过在Facebook和Instagram平台上持续的营销活动,与粉丝“对话”,鼓励粉丝留言互动、增加粘性,并实现从这些平台向自身官网引流的目标。在有了一定用户和品牌基础之后,Gentle Herd将更多精力放在了与粉丝的沟通、互动,以及根据客户反馈提供更人性化的产品与服务上。

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是人们发现和分享自身兴趣、生活与理念的重要平台。品牌需要结合与自身理念相关的细分领域的热门话题来打造内容,通过内容形式的多样化来调动粉丝参与。比如,Gentle Herd会通过生活化的场景帖文,而非单薄展示产品,以便精准地向消费者传达品牌理念。

同时,与Kol等内容创者合作也成为社交媒体营销的一个明显的趋势。Gentle Herd在Instagram上通过KOL内容输出对品牌和产品进行推广,通过口碑传播大大提高品牌曝光度和信任度。基于对网红专业度和价值观的认可,粉丝会更容易接受其对品牌的评价,从而增进消费者对Gentle Herd的了解和认同。

在与用户持续的互动中,Gentle Herd也收到了很多用户反馈,询问其产品如何做到环保可持续发展等细节问题,比如Gentle Herd的采绒方式是否符合动物保护,衣物添加的弹力成分取自哪里,辅料成分是否可回收等。通过这些反馈,Gentle Herd认识到,海外市场有越来越多的顾客真正像他们一样切实地关心服装产品的环保、可持续,会刨根问底,会付诸实践,而不是停留在表面,这些反馈也给了Gentle Herd带来更多的信心和动力。

经过两年的耕耘,Gentle Herd已服务过超过20万人次的顾客,其在海外的拓展已经进入稳步上升阶段。品牌在北美地区及大洋洲地区有着显著优势,在欧洲地区的影响力也在持续增长。

谈及未来,钤维佳表示,怀着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环保时尚轻奢国际化品牌的愿景,Gentle Herd将持续提升自身的品牌力、传播力、影响力。在这个生态环境重要性日益凸显的时代,Gentle Herd期待通过自身的产品和品牌实践,凝聚更多关注可持续发展的受众,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更有希望的未来。

大家在看

换一换

文章点评:

表情